狐寿客

宅腐女子一枚,沉迷补番无法自拔

【原创随笔】「流光岁月」

    时间是平静低调的,就隐藏在我平凡的每一天里。它像一颗匆匆的流星,在某一分钟里极尽绚丽,在它焕发出不同寻常的光华后,又渐渐的坠没在星空里,看不到一点属于它的轨迹,可我却知道它是实实在在存在着的东西。

    记忆是暧昧偏心的,恰深埋在我脑海的每一寸神经里。我会永久性的记住,也会选择性的忘记。有些生命在我的记忆里有了价值,有了生气,而我也被那些存在于我记忆里的特殊生命赋予了意义和勇气。如果说时间是一颗流星,那么记忆一定是一场轰轰烈烈的流星雨,它包含着太多我自己都不再清晰的事情。那无数的闪光时刻或清晰、或晦暗的印在我的脑海里。其实它们一开始都应是极其鲜亮的,是时间将它们与我磨为一体,那些或淡忘、或铭记的记忆就铸成了这样平凡又这样不平凡的我。

    我不常回忆,因为生活总在一丝一毫的前进。但每当我翻开那厚厚的相册时,我的脑海总有碎片状的画面闪现,忆那些或难过、或开心,或灰暗、或明亮的小事情。一如生活的样子,都是构成我的点点滴滴。它就像是流水一样的东西,潺潺又静静,絮絮又宁宁。它会在汛期腾起巨浪,又会在常日里微波粼粼,而这流水中的每粒水星子都来源于我旧时附如今的记忆,或奔流、或静淌于我的血脉之中,飞舞着生命的活力。

    我是一个整体,也是一个个体,更是一个不完全体。时光流转无息,我还在道路上追寻。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