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寿客

宅腐女子一枚,沉迷补番无法自拔

记2020.3.31.观父亲表哥劈柴随笔

    正午清风,天是一片的白,太阳不知躲到了哪去,不远处的油菜花变得星星点点,菜籽正彰显着自己的神气,郁郁茵茵,像一团绿色的云气淹在地里。听阁楼下面传来断断续续的金属击打声,蒙蒙的还混着嗡嗡锯木的声音,好似以前街上卖麦芽糖的老伯伯,正敲着我买下的白砖塘,一边又不忘吆喝着。往下探去,两个宽厚敦实的背影正伏在地上,旁边堆了小坡一样的柴火。那都是他俩的杰作。

    他们俩脑袋是圆圆的,脖子、肩膀、腰背也是圆圆的,活像两头傻乎乎的大熊。其中一个一看就知道比另一个年长些,至于为什么嘛、可能是那显得特别不安全的发际线告诉我的。

    只见年长的那个,一只脚蹬在台子上,另一只稳踏在小道上。手往前一勾,一把抄起脚边的木头来。那木头又粗又大,一头还倔强的长着好些分叉,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是个不好搞得硬家伙。但俗话说得好,姜还是老的辣。你看,要不得一会儿,那劈柴的便找到了治它的法子。打铁般的金鸣声又起,一下接着一下,好像我嗦面的声音,滋滋的就把那好家伙给磨成两半儿了。至于那个年轻点的,他一手叉着腰,一手擦着汗,正目不转睛的看着那个年长的,看那一根根顽木如何化腐朽为神奇,在那劈柴人手下变成一条条好柴呢。

评论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